會徽
about-us_section_01_1

辦學團體順德聯誼總會

「順德聯誼總會」為一歷史悠久之註冊慈善團體,以中國傳統之儒家精神,興學育才。母會共開辦六間中學:「胡兆熾中學」、「李兆基中學」、「譚伯羽中學」、「梁銶琚中學」、「鄭裕彤中學」及「翁祐中學」;五間小學:「胡少渠紀念小學」、「何日東小學」、「梁潔華小學」、「伍冕端小學」、「李金小學」;三間幼稚園:「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梁李秀娛沙田幼稚園」及「梁潔華幼稚園」。

本校歷史

本校創辦於一九八二年五月,為屯門區學童提供學前教育服務,是梁球琚博士之德配李秀娛女士慷慨捐助。承蒙順德聯誼總會各位首長的鼎力支持、羅維弟校監、蘇平翬副校監及校董英明領導;全體教職員的盡心協力下,校務得到穩健的發展。

pic1
about-us_section_01_1
about-us-5
about-us_section_01_1

校訓

我們秉承母會(順德聯誼總會)昭示屬校校訓:文、行、忠、信作為施教綱目,以博學多聞、敦品勵行、盡忠職守、誠實不欺四教薰陶學生,使其將來能成為有文化、有學識、有高尚情操,熱心服務社會,為國家貢獻力量之良好公民。

cloud_2

教育使命

本校秉承母會的辦學宗旨「興學育才」,為幼兒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按照兒童的發展需要及能力,讓幼兒在愉快和多姿多彩的環境下,參與群體學習生活,從而引發好奇心和求知慾,培養學習興趣和良好生活習慣;讓幼兒「學會學習、主動學習、喜愛學習」;以鞏固他們終身學習的理念,奠定學習的基礎。

about-us-2
about-us_section_01_1
about-us-3
about-us_section_01_1

我們的願景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和睦融洽的群體,校長、老師、工友、同學和諧相處,到處洋溢著關懷、愛心和希望。我們的學生在親愛、精誠的文化氣氛下愉快地成長。我們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富啓發性和趣味性的課堂學習,活潑充實的課餘活動,師生在關愛、互動及和諧的氣氛下快樂地學習。每天,我們的師生都懷著喜樂的心情回校,共享愉快和諧的學校生活。在這裏,每一個學生都有公平的機會,同樣受到重視和關懷。在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中,他們將學會積極面對挑戰,他們的德、智、體、群、美、情都能得到均衡的發展。同學們不但在求學期間樂於主動學習,追求知識,他們還將養成終身不斷自學的習慣。他們都能善於溝通,尊重別人,互相包容,並且敢於創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cloud_1
0

上、下午合共十八班

0

全校教職員

0

課外活動

0

學生

cloud_1

課程目標及教學特色

本校課程重視培育幼兒的學習興趣,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提高自信心和自理能力,並以促進幼兒的全面和均衡發展為原則涵蓋「品德發展」、「認知和語言發展」、「身體發展」、「情意和群性發展」及「美感發展」五項發展目標,分別體現德、智、體、群、美的五育發展方向。幼兒喜歡探索,是主動的學習者;本校的課程同時著重培育幼兒的學習動機及興趣,並提供生活化、重視感官探索和富趣味的學習經歷,讓幼兒以第一身掌握生活經驗和知識,透過不同教學活動培養幼兒國情教育、公民意識、情意發展、良好品德及自信心,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提升幼兒英語及普通話聽說能力 about-us_section_03_5

國民教育 about-us_section_03_3

贈書計劃 about-us_section_03_4

健康校園 about-us_section_03_1

提升幼兒英語及普通話聽說能力

為配合幼兒的語文發展特性和步伐,本校為幼兒提供綜合式的語文學習經驗,把聽、說、讀、寫經驗自然融入日常教學的情境中。本校聘任四位外籍英語教師、三位普通話教師以全班或小組教學形式,透過聆聽故事、兒歌、唱歌、談話、遊戲、朗讀圖書等豐富幼兒的英語及普通話聽說能力,透過以普通話進行戲劇教學用以增強學生對普通話的聽說能力及學習動機,最重要的是使小朋友全人發展,發揮小朋友無限的創意、解難能力、品德發展與及群性發展。本校採用Cambridge Alphabet Book 、Kid’s Box Starter Class Book及Cambridge Story Book 為幼兒建立對英語的興趣、培養樂於運用及與別人和環境互動的態度和信心。

國民教育

在幼稚園學生的學習上讓他們初步認識中國是重要的一步,面對年紀小小的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孩子有興趣的事物來帶動學習,從他們的生活切入,讓他們從生活裏探索、發現、欣賞點點滴滴與中國有關的事物。本校會從各項教學活動中,讓學生親身體驗中國的生活文化,透過生活情意教育,幫助學生認識自己國家的文化及培養國民身份的認同,透過戲劇教學及故事教學以主題活動來認識祖國的事情。

贈書計劃

圖書是有效的學與教材料,為鼓勵學生在家閱讀,培養他們閱讀的興趣,本校採購不同種類的圖書送贈給學生,增強學生閱讀能力。

健康校園

  •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

為培養學生注重均衡飲食、多吃蔬菜、多喝清水、少看熒光屏及恆常做運動的習慣,參與衞生署舉辦之「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及訂定逢星期三為水果日用以培養學生每天吃水果的良好習慣。

  • 免費牙齒檢查計劃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派出牙醫為本校學生進行每年牙齒檢查及跟進治療為期三年;並利用家校護齒活動配合計劃進行。

  • 「一校一脊醫」計劃

本校為卓越護脊校園,獲「兒童脊科基金」派脊醫免費為學生檢查脊骨、護脊訓練、教師及家長護脊工作坊,每日在校園均進行護脊操、課間操之外,並鼓勵親子每日一同做護脊操,以宣揚護脊的益處,讓學生從小便擁有健康的脊骨。

  • 駐校社工服務

「香港家庭福利會」派出專業社工逢星期二及星期五駐校,為有需要的家長、學生及教職員作出適當的支援及輔導並定期舉行家長講座、家長工作坊及教師培訓講座,達致家校共同培育孩子的理念。

  •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計劃

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如:自閉症、過度活躍症、語言、情緒問題等及早獲得所需訓練;並為家長、老師提供專業諮詢、講座、工作坊,使他們以正面的態度及有效的技巧培育學生。「協康會」派出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為學生進行訓練。

cloud_2

學生及教職員人數

本校上、下午合共十八班,分別有幼兒班六班、低班六班、高班六班,共有549名學生。全校教職員共有42名,包括校長1名、主任4名、教師20名、專任普通話老師3名、外籍英語老師4名、駐校社工1名、體適能導師1名、書記1名、會計1名、工友6名。

校舍設備

校舍面積七千多平方呎,有標準課室九間及一間多用途活動室,使小朋友進行講座、遊戲、表演或召開家長會時有寬敝的場地。還有一個設有十二台電腦之學生電腦室及二十五部平板電腦供學生在分組活動時進行電腦遊戲或即時在網上搜集資料以增加他們在學習上的趣味性。而每個課室均設有65吋輕觸式平板大電視內置電腦功能及無線上網,方便教師進行教學活動時,隨時使用網上資源進行教學,務求增加幼兒的學習興趣。並得房屋署借出學校毗鄰籃球場,劃定專用時間讓本校學生在戶外進行體能活動。此外,還有校長辦公室、教師工作室、印刷室等。為提供幼兒一個舒適及整潔的學習環境,全部課室均設有空氣殺菌淨化機、蚊燈及獲「康樂文化事務處」撥款資助以植物綠化校園,美化環境。

課外活動

課外活動能培養幼兒的自信心、自律和守規,並能發掘幼兒的多方面潛能。本校在課餘時間與機構合辦多項興趣活動,計有:爵士舞、芭蕾舞、中國舞、跆拳道、兒童畫、珠心算、奧數、英文班、音樂班、龍獅班等,由專業導師任教,讓家長除了培育幼兒的學術知識外,更能發掘幼兒的多元智能,培育他們多方面的發展。

about-us-1
about-us_section_01_1

家校心連心關愛滿一生

家庭是幼兒成長的基地,父母是孩子第一位老師。家長更是學校的緊密夥伴,是學校的重要資源。為加強學校與家長之溝通及聯繫,定期以陽光電話與家長聯繫了解孩子在家的情況,以能作出適當的支援。

本校亦會透過不同的活動來增加親子時間,務求藉着不同的活動及遊戲營造輕鬆的氣氛,建立融洽的親子關係。

「家長教師會」是學校及家長之間的橋樑,本校家教會成立於2003年,各委員不但就學校的發展提供意見,更積極參與和安排各種家校活動,並定期召開會議,協助學校舉辦活動及持續發展。

結語

學校是兒童理想的學習園地,本校全體教職員將秉承順德聯誼總會的辦學宗旨,以培育幼兒成材為己任,讓幼兒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校園裏學習,始毋負母會各位首長、家長的寄望與厚愛。

cloud_2

學費

本校參與教育局「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之幼稚園,於2022-2023年度持「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學生無須繳交學費。

茶點費/生日會費/節日活動費

免費(由學校供應,不另收費用)

幼兒班上課時間

上午班 9:00 – 11:55

下午班 1:00 – 3:55

低班及高班上課時間

上午班 9:00 – 12:00

下午班 1:00 – 4:00

生日會時間

上午班 9:00 – 11:00

下午班 1:00 – 3:00

委託本校代辦或自行選購學習資源費用

書簿文具費用每學期繳交一次(每年繳交兩次),各級收費不同,詳情請按此,本校並無收取任何節日費用。

2022-2023年度上下學期全年豁免書簿雜費。

順德聯誼總會聲明